WELCOME!!!

蜜月旅行21天關西<=>仙台全記錄!!!!!
現在來到2008-11-28第八天 京都
最近有點忙,但是小牙還是很努力在追進度喔!!
網誌右上角的連結"albums on picasa"裡,有更多精采的漏網照片唷!!

2009/01/06

[蜜月]有馬陵楓閣部屋晚餐

許多人跟我反應
怎麼住日式旅館一泊二食
沒有豪華的日式懷石料理全餐??
電視上都這樣演的阿.....
我想原因可能有幾個


1.
其實很豪華,但是因為上篇文中使用的的照片都是panasonic LX2拍的
這台相機在光線不足時的拍照效果差一直是為人詬病的
當然拍照者技術差也是一點
加上照片上傳後過度壓縮
還有考慮相簿空間,
目前只傳了一天的精選照片,還有20天的照片還沒上傳
所以上篇文中只放了比較廣角的照片
近拍的都沒有放上
可能會影響對食物的評價

2.
豪華,但是稱不上很豪華
畢竟陵楓閣這家歷史悠久、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館
在有馬溫泉區算是價位中等平實的選擇
當然更貴更豪華的旅館,晚餐也許會豪華得多
一分錢一分貨囉
反正我們已經是吃得很開心

3.
豪華,只是電視裡介紹的
也許因為節目效果需求
擺盤或是盛裝都十分有氣勢
加上拉近距離拍攝及打光修飾
可能會營造出美味可口奢華無比的氣氛
但是我想是該給陵楓閣一個平反的機會
所以我重新整理了晚餐的部份
大家看看囉
越看肚子越餓可別怪我



<前菜總覽>


烤神戶牛肉



超大的肥美牡蠣,但是強尼不吃牡蠣,所以小牙吃了兩份


野菜組合,那塊是日本芋頭


超超超美味的魚卵漬物,咬在嘴裡"逼逼波波"作響


鮟鱇的肝豆腐


還加上林檎酒(但是我記得好像是果醋....)



<生魚片>
柴嘴吃不出是什麼魚,但菜單上有寫道赤烏賊、鮃....


沾醬,服務員教我們要把魚片上的小花葉揉碎加在醬油裡
一嚐味道卻是紫蘇。


這生魚片真的非常美味,即使我不知道那是哪種海鮮。
我跟強尼常常玩一種小遊戲,
就是回顧過去幾天,哪天的哪種食物讓你最難忘最滋味。
因為剛吃過記憶猶新,什麼濃的淡的酸甜苦辣都記得住數得出
但是過了一天三天五天十天一個月
那些滋味仍舊彷彿在味蕾上縈繞
就是好味到你心坎裡了
這生魚片,可屬排行前三名。


<煮物>
菜單中的『椀』,類似湯豆腐,但是做工更繁複的感覺。




<蟹壽喜鍋>



這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冰結>
這不是內含在套餐中的,在日本幾乎每天都要來個一兩罐。
有好幾種口味,這罐是減糖的檸檬口味。




<紅豆飯>
如果沒會錯意的話,這似乎是飯店招待的,因為我們是新婚蜜月。
雖然日本紅豆飯並不合台灣人的口味,但是我們還是吃光光了
上面還有金箔





<烤物>
烤魚+烤栗子+雕成菊花的醃蘿蔔
烤栗子的滋味讓強尼融化了,至今仍念念不忘。




<炸物>
這個就比較普通了,我也忘了麵皮裡是什麼東西



<酢物>
似乎是彈塗魚



<鮭魚親子飯>



<赤出汁> 疑似味增湯
<手前漬>疑似納豆類似品



<甜點水果>



看完之後覺得如何呢??
不管怎樣,這餐在我們的這次旅行中
算是挺厲害的了
如果日幣便宜一點我們大概可以吃得更大方吧
不過沒關係
反正還有機會的,呵呵.....

0 意見: